• 您的位置首页 > 电子期刊 > 2006年 > 2006年第1期 >

    芬兰研究证实 饮食中摄取钙质,效果好于服钙片

  •  
     
     

  • 来源:家庭用药 日期:2006-09-19
  •   芬兰最新研究证实,要提高骨密度,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。
      芬兰研究人员在近期的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他们跟踪调查了195名健康少女摄钙的情况,将这些少女分为每天补充1 000毫克钙片组、1 000毫克钙片加2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组、含1 000毫克钙的低脂奶酪组以及安慰剂组,结果发现奶酪组效果最好。
      (摘自《人民日报.海外版》)